“南马”本周日鸣枪开跑,南京警方宣传“南马”出行信息

2017年10月11日 16:42:00 | 作者:顾晓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南京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7:30在奥体中心开跑,预计14点结束。此次路线经过主城五区,范围广、时间长,因此赛事期间将对起终点现场、比赛线路及其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具体措施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京交警’微博、微信查询了解。”

  今天(10月1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乐山路江湾城小区门口,一辆滚动着“南马”信息相关提示的汽车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不少人拿起手机扫码。

  荔枝新闻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为确保本周日的2017南京马拉松赛事圆满成功,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出动了宣传车进行路面宣传。同时,南京警方围绕交通组织和现场治安管控多措并举,精心谋划设置机动车和行人穿越绕行节点,引导市民有序出行。

  设置7处机动车赛道穿越节点

  为了确保赛事万无一失,同时将比赛对市民出行影响降至最低,南京警方比赛当天将全警动员,仅在起点、终点和赛道沿线就投入9000余名警力,承担赛事安保和交通疏导任务。“除沿线赛道及相邻路口外,包括城东干道、应天大街高架、新庄立交、卡子门、机场高速等城市交通命脉在内的其他路段不受赛事影响。”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民警林念龙告诉记者,市民前往火车站、机场不受影响。同时,赛道沿线共有7处可供机动车穿越赛道绕行的关键节点,具体为赛虹桥立交、西安门隧道、九华山隧道、古平岗立交、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地面交叉口、江东北路水西门大街地面交叉口及应天大街立交,交警部门也制作了相应绕行路线。10月11日下午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建邺分局滨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赵伟正在江东门社区开展警民恳谈会。原来,因江东门社区临近南马比赛赛道,为尽可能降低赛事对群众出行和生活的影响,民警向社区群众分发“南京马拉松组委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整理了“南马出行、观赛小贴士”,对居民提出出行建议。 警方提醒市民,比赛当日尽量选择地铁出行,避开管控路段。届时警方将在赛道沿线71个灯控路口设置了穿越点,在保证赛事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过,请过往行人听从民警现场指挥。

  交管宣传车提前驶上路面

  为了保障赛事当天路面畅通,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南京市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拓展“南马”赛事相关信息宣传。“2017南京马拉松将于10月15日7:30在奥体中心开跑,预计14点结束。此次路线经过主城五区,范围广、时间长,因此赛事期间将对起终点现场、比赛线路及其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具体措施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南京交警’微博、微信查询了解。”10月11日下午,建邺区乐山路江湾城小区门口,一辆滚动播放“南马”相关提醒信息的车辆引起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管理大队民警肖飞告诉记者,当日起至赛事前一日,交管部门派出了宣传车沿比赛线路行驶,在江湾城、金马郦城、玄武湖等赛道重点节点停车,进行不间断的路面宣传,引导市民避开管控合理出行。“每天在内环所有隧道、高架的30余处广告屏播出南马赛事提示信息,在南京电视台所有频道播出移动字幕,在省市交通台制作宣传带每天滚动播放。”肖飞介绍,除了传统媒体外,交管部门还在交汇点、大南京、在南京、紫金山、扎克、爱南京等各种新媒体播出出行提醒信息。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商请市教育局通过家校通,向全市中小学家长发布南马赛事提醒,同时争取本周五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南马”宣传提示。

  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进行管控

  比赛当天,由于路面交通实行临时管制,南京地铁将承担起大部分客流的疏导任务。地铁警方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届时将在地铁奥体东站、奥体中心站、新街口站等全线重点车站开展带犬巡防、武装巡逻,加大巡查密度,强化秩序维护,及时疏导客流,保证广大市民和南马参赛运动员安全出行。

  期间,南京警方预计客流将较为拥挤,提醒市民有序排队通过安检,尽量不要携带大件行李坐地铁,从而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为进一步方便大家前往现场,10月15日比赛当日,南京地铁运营时间将提早1小时,早上5点即启动运行,参赛运动员凭号码布、工作人员凭证件可免费乘坐。14日晚22点起地铁二号线奥体东站1、2号口关闭,参赛人员从3、4、5号口出站,从奥体中心南便门过安检后进入赛道。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结束后,运动员可分别步行至地铁十号线奥体中心站、地铁三号线新庄站乘坐地铁。因比赛当天将有直升机对赛事进行航拍,且须保障赛事转播信号不受干扰,南京警方提醒比赛当天奥体起终点区域以及赛道沿线将对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进行管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