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画家帕赫绘制“慰安妇”题材油画揭露日军暴行

2017年10月11日 09:53: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法国著名画家克里斯蒂安·帕赫来到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以“慰安妇”为题材绘制油画作品,并赠予陈列馆馆藏。克里斯蒂安·帕赫生于1961年,是法国知名油画家、法国功勋和奉献联盟委员会会员,他的作品充满法国人的浪漫情怀,被包括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内的欧洲名流收藏。

  克里斯蒂安·帕赫总共画了《地狱的眼睛》、《体检》、《说“不”的女人》三幅作品。《说“不”的女人》色彩明艳,尤其穿着黄色军装的日军与裸露的带着鲜血的女性形成鲜明对比。另一幅作品《体检》,女性无助地在日本哨所外排队等待,气氛十分压抑。而《地狱的眼睛》中,受害女性的眼睛大而绝望,仿佛身在地狱之中。

  帕赫表示,回到法国后,将再绘制一幅反映日军“慰安妇”制度残暴的油画,计划今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赠送给陈列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