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警深夜泥潭营救8旬老人

2017年10月11日 16:36: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0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龙潭派出所突然走进了两位六旬老人,在问其有什么需要帮助时,老人说:“我们就想找我们的恩人!我们只知道他姓袁!”原来9月26日,南京城在接连下了几天滂沱大雨后,龙潭不少低洼地方积水严重,一些工地附近则泥泞不堪。当日傍晚,近90岁的夏老太太独自一人前往龙潭某小区,由于天黑又下着雨,夏老太太竟误入了路边的一处工地,还没待她反应过来走错了路,便是一脚踏进了半人高的泥潭。因为身处工地,再加上天气恶劣,周围并没有多少路人过往,夏老太太这一困便从傍晚到了深夜。直至深夜两点多,工地工人趁雨势减弱外出巡检,这才发现了夏老太太,由于泥潭周围泥土以松动,一个不小心很可能造成再次内陷,工人也不敢擅自营救于是报警求助。

  当晚值班的正是袁警官,接到报警后,他赶忙驱车前往现场,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于是在民警的指挥,工地工人的协助下,这才顺利将夏老太太从泥潭拉回了安全地段。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为夏老太太检查身体表示,老太太年纪已很大了,幸亏发现还算及时,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太太送到了医院,并联系了夏老太太家人,在确定夏老太太无生命危险后,袁警官便悄悄离开了医院,赶往处理另一起警情。夏老太太女儿和女婿在得知是民警救了自己母亲,说什么也要到派出所送上她们的”感谢”。在派出所内再次见到袁警官的夏老太太,紧紧握住了他的双手,不停地在说感谢,夏老太太女儿并亲手递上了他们的心意,一面写着“百姓好公仆,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