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落户南艺 变身艺术空间

2017年10月10日 19:00:00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0日)下午,由近三个集装箱拼接而成的梵高青年艺术空间亮相南京艺术学院,受到年轻学子们的喜爱。这个艺术空间是由南京艺术学院十几名青年设计师,利用一个暑假时间打造出的,致力于向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艺术空间和创新平台。

  搭建青年学生艺术家创新平台

  记者来到这里时,小路尽头的梵高青年艺术空间内人来人往,由南京艺术学院12名青年教师创作的油画、水墨、影像、雕塑等作品在此展出,吸引了学生们驻足围观。这是该艺术空间的首次亮相,也是继南艺下午茶众创空间后的又一力作。

  据介绍,这个空间的灵感来自于法国阿尔勒的梵高咖啡馆 ,那里是梵高名画《夜间咖啡馆》的取景地。南艺的年轻设计师们,本着打造艺术家聚集地的愿望,打造出了这个致敬梵高的艺术空间。

  南京艺术学院学生闵潇说:最初我们就想用一个建筑形式,能在校园的显得又年轻化,搭建又方便,也不会耗时太久,那一年很巧有一个学生的毕业作品用了集装箱的改造,启发了我们,集装箱很时尚很前卫。梵高本身在业内是一个很著名的艺术家,艺术生命很短,但是像流星一样非常璀璨,我们想纪念他,因此集装箱从用色上面,都是参考的当时在法国阿尔勒的梵高咖啡馆,但我们并没有把它做成一个咖啡馆,而是把它做成艺术空间,就是希望让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像梵高一样热爱艺术,并且勇敢的去表达艺术。

  本次展览是由南艺美术馆馆长助理郑闻作为艺术总监筹划,题目取自同名歌曲《When A Child Is Born》,其意思为一种新生,此次展览主题也契合了梵高本人赤子之心的艺术精神。

  郑闻告诉记者,相对于较封闭和高冷的美术馆,在梵高青年艺术空间这样相对开放公共的区域里面做展览,理念是不一样的,这个理念就是要让展览显得更有亲和力,更有对话的可能,另一方面梵高青年艺术空间,更多的是针对年轻人的创作,更侧重于展示和鼓励甚至是未完成的和不完全成熟的,但是有生命力的艺术家的展示。

  改造后的艺术空间色彩浓烈,包含整面的落地玻璃,清新明快。在这里,青年学生、艺术家不仅可以进行思想的碰撞,还可以把自己的创意作品进行展示和交流。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沿用集装箱创意,打造1500平米的超大展厅,用于日常展览和毕业嘉年华活动。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院院长戎卫军表示,我们有更大的平台和空间提供给我们的青年艺术家,有更多的展示的可能性。用一个非主流的渠道,让艺术创作者的灵感激发创作,创作出来耳熟能详的好作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