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与南京仙林管委会共建科创园 仙林大学城将打造“文澜路双创大街”

2017年10月10日 15:41: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0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与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共同签订了共建科创园合作协议,标志着仙林大学城文澜路双创大街首个创新创业主题科创园区建设正式启动。

  此次校地合作,将由仙林管委会投入5亿元,由南师大在仙林校区东南角处提供17.55亩土地,建成后建筑面积将达65000平米。未来,以南师大科创园为首的文澜路双创大街将成为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生态优良、创新动力强劲的创新创业高地。

  今年以来,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仙林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型提升的部署要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全面启动了向科技城转型的战略研究,在深入开展“依托大学城建设科技城”战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大学城就业点位和产业支撑不足、缺乏创新创业活力等问题,提出了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开展新型双创平台建设的发展思路,计划利用高校院所、平台载体集聚的文澜路两侧“金角银边”闲置土地及楼宇,建设一批创新创业主题科创园区,打造文澜路创新创业大街,并采取统一定位、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模式,为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提供开放的物理空间、共享的科技研发硬件设施。在此基础上,通过集聚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教育培训、科技中介等企业,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流程服务,打造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功能载体和社交化空间。

  南京师范大学作为文澜路双创大街的起点,学校特色鲜明、示范带动效应强劲,是双创大街首家启动校地共建科创园的高校。

  共建双方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澜路双创大街的打造,为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质的承载平台,进而将区域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推动仙林转型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份,仙林大学城还专门设立了转型发展科教服务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驻区院校推进师生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进一步激发学校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加快推进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型发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