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基本完成 年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2017年10月10日 16:22:00 | 作者:王德俭 任志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连云港市铁路办获悉,连盐铁路连云港段项目部日前已完成最后一列长轨的吊装任务。这标志着经过3年10个月的紧张建设,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施工已进入尾声,路基、架梁基本完成,正线铺轨完成工程量的98%。

  据悉,连盐铁路连云港段正线分为4个标段,其中1、3、4标段主要负责基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2标段由中铁十一局负责架梁、铺轨。目前,已架梁5878孔,完成设计的99.5%;正线铺轨321千米,完成设计的98%;站线铺轨21.9千米,完成设计量的72.1%。2标段现场负责人晏超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随着最后一列长轨吊装完成,2标段的工作量也告一段落。

  今年是连云港市铁路建设极为重要的一年,连盐、连镇、青连、连徐等铁路建设同时推进。目前连徐铁路也已于国庆期间完成了东海特大桥22号墩,也就是全线“第一墩”的浇筑。连盐铁路年底基本建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这几条铁路建成之后,连云港市将成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新的铁路枢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