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快速处理国庆长假价格纠纷

2017年10月09日 18:03: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江苏省价格部门对节日市场重点领域价格强化巡查,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涉及公园景点收费、停车收费、餐厅价格和假期免收通行费执行情况等问题,努力营造诚信规范的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节日期间,停车是一大难题,而一些乱收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消费者张先生驾车到扬州游玩,停车时,他发现扬州市蜀冈文化公园生态停车场没有收费公示牌,却收了他20元停车费。接到投诉后,扬州市物价局检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扬州市物价局综合处处长周兵兵:“当时就到蜀港文化生态停车场看了一下,当时他们没有履行报批手续,也没有公示牌,这是属于没经批准的收费。我们联系了他们的主管单位,让它们立即停止收费。另外,已经收费的这段时间,让他们节后上班到我们检查局里接受调查处理。”

  今年国庆长假,各地类似天价大虾、天价面条的情况大为减少,但是,像餐饮店以“太忙了,账算错了”这种情况还是存在的。10月2日,一位网名叫“白羽-葵”的网友发帖,称自己在苏州一家叫“江枫菜馆”的店里用餐,因为没有点店家推荐的价格较贵的套餐,结果被甩在一边半个多小时,结账时,179元的饭菜,竟被收了197元。在网上发现这一信息后,当地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这家餐馆。苏州市物价局综合处颜艳平: “他主要是反映两个问题,一个是天价,店家哄骗他买贵一点的套餐,我们执法人员现场也去看了,确实有这个菜单,但比较下来,并没有消费者反映的这个情况。另外,他反应结账价格偏高的问题,他微博上有个清单,清单总价加起来应该是179元,但是那个服务员说他忙的给他算成了197元,我们现场去调查的时候,当时那个服务员就说了,他结账的时候,因为很忙,给算错了。最后服务员是按照179元给他结的账。我们也通过微博联系了当事人,希望给他提供进一步的消费凭证。”

  节日里,过桥过路费是免收的。但是这个“免收”是有条件,而一些车主却误认为是全部免费的,结果导致这方面的投诉也多了起来。10月1日中午,盐城市物价局人员发现网上出现“盐城北收费站一女协警(收费员)口出狂言强制收费,国庆要收费吗?”的帖子,迅速进行调查核实。盐城市物价局综合处程志平:“我们迅速到现场,把当时的视频调出来了,取证。当时,当事人是蓝牌车,但他是9座的,他以为蓝牌的车子都免费,但是是7座以下小客车才免费的,皮卡车都不免费。我们后来跟当事人联系上,他说其实他也不清楚。我们就给他把政策解读了一下,又在盐城市物价局官方网站上解读了一下,国道不在免费范围。免费范围只有在高速上、7座以下蓝牌小客车,路口都有很醒目的标志。”

  目前,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各地关于价格方面的咨询、纠纷情况正在汇总中。江苏省物价局值班人员也提醒,遇到价格纠纷,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2358进行投诉或者咨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