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第二天 高速公路高违章车辆占用应急车道

2017年10月02日 17:43: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又叫“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否则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今天又是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南京绕城、四桥高速仍然显“堵”,但是不少急性子的司机为了抢时间走“捷径”,将车开上了路肩或者是应急车道,造成了应急车道的堵塞。

  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因四桥高速车辆较多,导致该路段行驶缓慢。笔者注意到,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不少车辆自由穿插,连应急车道也被占用。9:50左右,在南京绕城公路跨线桥上,发现车流阵中,一些车辆特别“杂眼”,占用应急车道,不但危险,而且涉及违法。以往每次一“堵”,总有一些驾驶员喜欢占用应急车道,给“生命通道”添堵。交警提示:由于路面车流量较大,请广大车友切勿随意变跟车道,保持好安全车距,谨防追尾。其次,切勿因车多就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江苏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将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驾照还要扣6分。对于驾驶营运客车的司机来说,要求更严格,如果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那将被罚款200元,驾照12分一次性被扣光。

  据媒体报道,2014年10月1日中午在福银高速洋中服务区附近有一名男子突然哮喘病发作,尽管亲友立刻拨打了110和120求助,人们对男子进行了30分钟的心肺复苏,可是因为应急车道被占,这名男子最终没能等到急救车……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2015年10月1日,浙江甬台温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由于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导致救援车无法顺利通过,一名在事故中受伤的货车司机,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据最先抵达事故现场的一名高速交警称,一开始,该司机还能说话,但慢慢地,他把头趴在了方向盘上,陷入了昏迷中。救援人员表示,“如果硬路肩没有被堵,救援力量能够早一点到达,这个人可能还有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