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安置房拿房十年无法办证 多部门介入协调

2017年09月22日 18:1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王先生向我们反映,2006年拆迁后他们一家被安置在了江宁区的汇景东园小区2栋101,目前拿房已经有十年时间。可这两年当王先生准备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时候,却被告知这套住房在规划图纸上不存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9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东新北路的汇景东园小区2栋101室,见到了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自己以前居住在上水新村,拆迁后在2006年被江宁区拆迁办安置在了汇景东园小区。记者发现,这套住房就位于2栋拐角处,但与普通的住宅不同的,王先生的住房大门直接开在了单元门外。拿房后,王先生一直没有居住,直到现在自己婚期将近,王先生才想到要给房子办证。没想到就办证问题,王先生却碰了一鼻子灰。

  南京市民 王先生:我在2015年的时候准备装修,我们就考虑办证,我们直到办证的时候才知道这个房子属于消防通道,我们之前从来不知道,如果知道我们也不敢拿这个房子。

  安置房建在消防通道上,事实真的如此吗?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江宁区住建局。通过查询,工作人员调出了汇景东园小区的图纸,记者发现在图纸上,王先生的住房的确标注为消防通道。工作人员表示,就现有的规定,他们无法对图纸做出更改。

  南京江宁区住建局 工作人员:我们之前根据规划核准图进行测量,根据规划严肃性我们房屋测量部门是不能随意更改的。

  图纸无法更改,王先生的安置房顺利办证就成了奢望,那么到底谁该为此负责呢?在这份《南京市江宁区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中写道,甲方为江宁区拆迁办、乙方为王先生。

  建在消防通道上的房屋到底是何人所建,为何会用作拆迁安置呢?记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江宁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信息办的负责人潘科长表示,王先生的现有住房的确是拆迁办负责安置的。

  南京江宁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潘科长:我们拆迁办以前是住建局的一个科室,2012年年底政府部门调整拆迁办成了征收办公室。当时是江城房地产公司,由他们负责把房子建好,住建局买这些房子再安置给拆迁户。当时是住建局交给拆迁办再办这个事情。负责人表示,由于时间比较久远,这套住房到底是何人所建他们已经无从查起。不过,在汇景东园小区和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一位住户,但这位住户已经在2008年成功的办了房产证。由于现在办证的程序越来越严格,王先生的情况已经非常棘手。

  南京江宁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潘科长:当时他没来办证,如果办了就没有现在的事情了,现在系统更新了之后,要求所有的条件要件一个都不能少,以前系统没有更新前,稍微简单点。当时是住

建局把房子接收了(记者:违规的为什么接收)历史问题,我只负责办证。里面的问题确实不知道。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当中,也争取早日拿出解决方案。

  南京江宁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潘科长:因为是消防通道不能办证,我打了两次报告给区政府,就他一户,区政府也重视,请政府办协调,召集建工规划消防大队,不动产中心,一起商议。但是我们还在努力。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