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安人的中秋自述

2017年10月01日 19:34: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月圆时,对于身处异乡的栖霞公安分局人口大队的郑红艳来说,多了份对家人无尽的思念。

  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在国庆假期期间,也是小郑工作后的第五个中秋节,但是小郑早已对“过中秋节,与家人团聚”这个概念感觉非常的模糊了,因为这四年来的每个中秋节她都是跟同事们一起度过的。工作之后,中秋节的概念也越来越模糊,高中群里的老同学早已经习惯她因为值班备勤等原因而不能参加同学聚会,特别是节假日,当同学们计划着聚会时,他们总是开玩笑地说,郑警官负责给我们安保就行。

  作为栖霞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民警,去年中秋节,正值小郑在出入境大厅值班。那天一大早,一位母亲神色匆匆地走进大厅,焦急地说,女儿节后要去香港考试,直到前一天才发现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女儿第二天还要去外地培训,只有当天有时间办理,本来还担心着节假日无法申请。了解完情况后,小郑立刻受理了她的申请,并向领导反映了她的情况,给她开启了绿色通道,加急给她办理,申请人当即才松了一口气,再三感谢之后,开心地说终于可以安心地回家吃中秋团圆饭了。此时此刻,小郑才深深地意识到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的重要意义,在百姓需要的时候,一句“我们在!”——这就是让百姓最安心的诺言。

  虽然老家离宁只有三百公里,但今年小郑因为工作也注定无法在家吃上中秋团圆饭。“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百姓的平安,必然凝聚着公安民警的付出。在公安铁军精神的引领下,这种职责与使命,必将让金色的盾牌更加熠熠生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