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禅韵—隆相法师·林筱之书法联展在栖霞寺举行

2017年10月01日 12:12:00 | 作者:卫美 赵启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日),翰墨禅韵—隆相法师·林筱之书法联展在南京栖霞古寺云谷书画院举行。林筱之先生与隆相法师在著名的佛教之都南京演绎出了佛教文化与书法文化的现代经典。

  林筱之先生是我国“当今草圣”林散之先生的哲嗣,书法深受其父书法的影响,专攻汉隶筑基,并在创作中不断糅合行草笔法,将隶书笔意与行草书的精神情韵结合起来,从而形成了雄浑而秀雅的书法面貌。

  老辣苍秀、典雅潇洒中见风骨,尤其若有若无的笔墨痕迹中呈现出来的禅家意象、儒家文化境界以及道家文化的超逸精神,显然与南京地区特有的传统文化价值取向、林散之先生的书法理想和林筱之先生的自我心境有关。其书法中透露出来的佛教禅宗的精神气息,若阵阵清风吹入人们的心田,有无上清凉之感。

  隆相法师诵经禅修之余,常常弄笔染翰,游心于笔墨情蕴之中,从中寄寓悲、慈之心。在不断将参悟的佛法与书法艺术相融合、浸润的过程中,终于在其书法中确立出来佛家文化特有的精神意象,有着自我胸襟的自然流露,以书抒怀,自成体段。

  隆相法师的书法艺术深受南北朝书法尤其魏碑书法的影响,亦兼具行草书潇洒流丽的行笔格调,因而形成了茂密雄强而洒脱飘逸的书法风格特色,亦给人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