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打击乐大师环球巡演 激情“飙鼓”燃爆南京站

2017年10月01日 08:24: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晚,“世界级打击乐大师环球巡演南京站”在南京开演。演出现场,除了知名青年女鼓手胡芳的倾情呈现外,世界级鼓手大师Shariq Tucker和Eric Moore的联袂演出,更是燃爆全场。

  此次“世界级打击乐大师环球巡演南京站”的节目内容丰富,一方面深度诠释了民族文化,另一方面融入了大量国际化打击乐元素。

  开场曲目《龙腾虎跃》作为经典民族鼓打击乐名曲,乐曲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浓厚,其中领奏与合奏相间,以及各种不同鼓的音色和节奏的多样组合,经过富有激情的演奏,渲染了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

  《rocking high》是一首很欢快的乐曲,整首乐曲由多种打击乐器组成,了大家熟悉的爵士鼓外,还有马林巴琴,康佳鼓,邦哥鼓,牛铃,铃鼓等等。《moribayassa》欢庆盛典非洲鼓源于西非曼丁鼓乐,用于庆祝与感恩各种大型活动,本曲在世界广为流传,不仅是非洲鼓学习的核心曲目更是各种大型演出活动必不可少的经典鼓乐。

  有意思的是,主办方还特意在演出中增加了极具创意的《stick stoff Bucket drum 》,即“垃圾桶打击乐”。 这是一个创新的打击乐演奏形式的节目, 用垃圾桶做乐器,视觉效果和听觉效果都使人很震撼,在他们手中,你完全感觉不到发声的“器物”只是一个源自于生活的垃圾桶,或者说你完全没想到在这些垃圾桶中还蕴藏着音乐的力量!

  据悉,在此次南京站结束后,“世界级打击乐大师环球巡演”还将继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