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上的艺术馆 童振刚水墨艺术展顺利开幕

2017年09月30日 11:39: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设计改造和反复整改磨合后,海棠艺术馆终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南京的艺术爱好者们面前。

  来自“西北以西”的艺术家——童振刚,在海棠艺术馆举办了他在南京的首个个人艺术展。童振刚老师的作品,体现其对世界独到的关注视角,融合对于人生的独特感悟,加之童老师自身非凡的艺术创作历程,使其作品的样式即富有“当代”意味又充满着传统元素。

  童振刚,1959年出生于新疆克拉玛依市,早年当过知青、油田采油工、钻井工、仪表工;1980年开始学习书法篆刻,师从萧娴、林散之先生;曾获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篆刻作品二等奖;1986年至1990年,先后在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就读;1992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第一次个展,2009-2013年被凤凰卫视、雅昌艺术网、当代艺术杂志、库艺术杂志、艺术与投资杂志、艺术视野杂志、中国艺术报道等媒体联合评为中国当代艺术最具学术价值及年度最受关注的艺术家。

  此次“西北以西”水墨艺术展,展出了童振刚老师的多幅作品,包含《心经系列》、《小品系列》、《手稿系列》,《观音像系列》以及童老师的书法作品、版画作品等等,内容丰富多彩,给南京的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场深刻的美学思考的艺术盛宴。

  经过多次讨论与反复思考,海棠艺术馆最终决定采取“整体”的视角对展厅进行布置,摈弃了传统意义上按照系列来排布画展的模式,试图还原童振刚老师在艺术创作中真实的思考过程,以及他画作的整体风格面貌。漫步于画展中,艺术爱好者们能够更迅速,更深刻的领略到童老师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强烈的个人风格。

  展览开幕当天,童振刚老师将亲临海棠艺术馆,与南京的诸多艺术工作者们进行艺术交流。此外,著名艺术家夏小万、毛焰等均在展览开幕当天做客海棠艺术馆。

  此次“西北以西”水墨艺术展,将在老门东海棠艺术馆延续至12月,浓郁的色彩和饱满的笔调,相信会给南京的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独特的水墨视觉体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