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看世界文化遗产中的菲斯古城

2017年09月30日 16:05: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城墙里面是故乡——世界文化遗产中的菲斯古城》陈志文摄影展2017年9月29日开始在南京中华门瓮城开幕。

  旅行作家、摄影师陈志文远赴非洲西北部,探访了千年古城菲斯,将菲斯古城的精彩生活片段记录下来,带回中国,并与南京文广新局、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一道将这些精彩生活片段制作成摄影展,在南京著名的中华门瓮城藏兵洞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

  陈志文在展览的题记里写道:在我的旅行里,古城总是我最喜欢的目的地。那里有着我们祖先谱写出的,各种各样的历史信息和生活密码。几乎每一座古城都有自己的城墙,我觉得那是古人对他们自己和后代的庄重承诺,是保护更是关爱…一座座城池,里面生活过我们祖祖辈辈的先人,那里有着他们的抗争与温柔的故事,一座座城池,生活着我们,里面有着我们对于家的一切眷恋,我们的信念和向往…凡是古城,一般都有城墙,我们人类最最精彩的生活画卷,无一例外地都出自于那些大墙的内外,可以说,每一座城墙里面,都有着那个民族最最生动的传说。

  城墙里,是我们永不能忘却的故乡 菲斯,是远方、是故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