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好戏连台

2017年09月29日 16:36:00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今天(29号),记者从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了解到,景区从外围布置到互动体验等方面,都进行了推陈出新——优惠的门票政策、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的互动体验,绝对可以让您的假期过得充实而有趣。

  新装容:

  国旗鲜花、合影布景助阵,大报恩塔披上“中国红”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外,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寺庙遗址,遗址公园中保护性展示了大报恩寺遗址中的千年地宫和珍贵画廊,以及从地宫中出土的石函、铁函、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等世界级国宝。遗址公园独特的回字形结构、耀眼的琉璃外墙、雄伟的大报恩塔等建筑,在完整保护遗址的前提下赋予其象征意义与内涵,留给每个人无限的想象。

  国庆与中秋双节期间,这方“神奇之地”、“神圣之地”、“报恩圣地”又将有全新的变化,届时它将添置不少新装哦。记者了解到,在双节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会利用国旗、鲜花、绿植、合影布景等元素丰富景区景观,让观众在多个角度、多个点位都可以拍出精美的照片。

  更令人期待的是,能变幻200多种灯光效果的大报恩塔,将承担起南京新地标的职责,在国庆节期间会亮起“中国红”模式,塔身投影出吉祥的祝福语,代表南京庆祝祖国母亲华诞,增添城市节日喜庆。

  新福利:

  景区门票、《报恩盛典》演出票、恩空间餐饮券等你抽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一直秉承着“知恩报恩”理念,星云大师更是亲题“报恩圣地”四字,所以一直以来景区会不定期推出主题感恩活动。在双节期间,这样的感恩福利,当然是少不了的。

  记者了解到,在双节期间,在售票窗口正常购买正价门票的游客,都可以关注景区官方订阅号参与到二轮抽奖互动中。首轮抽奖中设立特等奖免票,一等奖半价购,二等奖立减15元,三等奖立减8元,四等奖立减1元。奖品将在线上平台发放,中奖几率高达95%以上。第二轮抽奖会在国庆节最后一天进行,届时所有线上会员都有机会获得大奖,其中特等奖为500元恩空间餐饮券,一等奖为《报恩盛典》演出票2张,二等奖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年卡1张,三等奖为景区门票一张。

  同时在线上平台,也有不同的福利送给广大游客。

  新体验:

  十多项仪式互动体验,带您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游客亲身体验和感知传统礼仪,是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别具特色的服务内容。今年双节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可谓“火力全开”,在景区十多个点位上,都开启了相关的仪式互动。

  据悉,从购票处开始,游客就可以到朗读亭录制感恩话语;到香水河桥与精美造景合影留念;到千年对望体验七步生莲的仪式感;在江南首寺区域抄经静心;在千年地宫观瞻礼佛;在恩剧场感受年轻乐团的音乐魅力……

  除此之外,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经典的六艺体验,也将全新登场。六艺是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书、数、礼、乐、御、射六种基本才能,而景区的改良版六艺,则更加贴近现代生活,突出趣味性与互动性,书法、投壶等六艺游戏,横跨国庆中秋8天长假,寓教于乐,老少咸宜,游客可在游乐中共同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

  新花样:

  中秋拜月礼、 雍和宫佛像展等带来全新观感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佳节。去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的中秋拜月礼,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身着明朝汉服导师带领下,30多个公益家庭通过净仪、请月、祭月、拜月、礼成等仪式环节,寄托风调雨顺、月圆人圆、家和国和天下和的美好祈福。而南京城市新地标的大报恩塔,也将在中秋期间通过塔身投射,向全球华人送上节日祝福,成为南京城佳节一景。

  今年10月4日中秋节,正好在国庆假日期间。届时,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提前一天举行拜月仪式。据悉,今年的拜月礼将继续延续公益形式,带给市民全新的体验。

  除了这个新动作,双节期间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还推出了两大全新的展览——《雍和宫旧藏木雕漆金佛教造像展》《拥抱经典·中国古代国宝书画精品复制展》。届时多尊传自大清皇家寺庙的珍贵佛像将在义井区域亮相,多福中国古代国宝书画复制精品将亮相南画廊,并作为景区长期的展览展示内容,市民可以一睹其风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