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788亩陌上花渡正式开园

2017年09月28日 09:30: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农业委员会、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2017)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隆重开幕。

  南京农业嘉年华已走过十二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年代表着生肖刚好走过一轮,意味着一段新征程的起点。第十三届南京农业嘉年华继承历届辉煌,开拓全新思路,由一年一季嘉年华转变为四季嘉年华、天天嘉年华。为此,栖霞区政府倾力打造1788亩陌上花渡园区作为此届嘉年华主会场,美好蓝图,呼之欲出。

  据介绍,本届农业嘉年华突出生态特色、现代科技、农耕文化、创意休闲等元素,开幕式上还特别设置为“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获奖代表颁奖的环节,并在主场馆中特别打造创客空间以展示此届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通过各色农业特色产品充分展示新时代农人的创意成果。

  此届嘉年华亮点纷呈,主场馆重现明朝大画家仇英《南都繁会图》原貌,提炼南都郊野、稻田守望、南都集市、日月光华、金陵新梦五个主题展区串联起六大主场馆。南京馆内展示了南京六个涉农区县现代农业成果,展现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发展全貌;江苏馆内江苏省农科院、中山植物所、浙江森禾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展示了各自最新的植物研究成果,馆内还将首次展出江北新区扬子国投和有机农业专家赵亚夫的最新合作成果“原乡亚夫”系列品牌的“丰收原乡”有机大米;友谊馆将集中展示南京对口帮扶区县的优质农产品,还有全国馆、丝路风情馆以及名品小吃馆,游客可以品尝到超过8个国家或地区的特色美食,购买到来自新疆、青海、内蒙,重庆、江苏等16个省份千余种优质农产品,参与茶艺表演、掐丝表演、非遗展示等多种互动环节。

  此届农业嘉年华期间除了20000平方米主场馆外,户外还设有五谷丰登馆、航天科普馆、航天育种馆、虹彩花卉馆、气雾栽培馆五大分会场,更有三大临展空间,包括有户外大型农机具展销区、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各色优质农产品展销互动区,围绕一个主场馆五大分场馆,形成农业奥特莱斯大街,让游客深入参与农业互动体验,还可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南京首个以云锦、四季为创意的景观花海。

  据悉,此届嘉年华将持续至10月31日,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美食嘉年华、我和三叔有个约会、“蜂”靡天下“童”趣横生、陌上花渡露营之夜、欢乐总动员·洲企共欢庆、西部马术竞技运动赛、首届卡丁车大奖赛、2017年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暨第九届GCHERA世界大会考察现场等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