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不要添堵 江苏省物价局省消保委分别发出“过节提醒”

2017年09月27日 18:06: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节遇上中秋节,如何过一个愉快的8天长假?外出旅游,还会遇到天价大虾、天价面条之类的令人堵心的事情吗?省物价、省消保委近日分别发出提醒,要求各地加强监管,为消费者创造舒心的消费环境。

  9月27日,新近成立的江苏省消保委也发出了首份“消费提示”。提示中说,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而旅游出行以下问题不容忽视。消费者出行前务必向旅行社索取合同,旅游时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旅游购物时一定要持谨慎态度,仔细甄别商品质量,避免买到质次价高的商品;切莫因导游游说而“不好意思不买”或因跟风“大家买了我也买”,产生不必要的购物消费,买了之后追悔莫及。

  此外,消费者不管是否自愿购物都须索取发票,便于事后投诉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江苏省物价局要求各地认真做好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密切关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住宿等市场价格情况。一旦发现价格异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

  江苏省物价局特别要求,要加强对旅游景区的价格监管,严防各类“天价”事件的发生。江苏省物价局综合调控处负责人 芮进成:“各地尤其要加大对旅游景点及周边游客消费集中的住宿、餐饮、购物等场所的巡查力度,防止天价餐饮、天价购物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加大对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与服务的检查力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