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来临 江苏省物价局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

2017年09月26日 21:06: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高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江苏省物价局召开国庆中秋期间价格政策提醒会,对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公园景区、超市、通信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14家窗口单位提出要求。

  江苏省物价局检查分局负责人要求各窗口单位和广大经营者在两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价格自律,树立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意识。加强对节日价格促销方案的事前审查,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和纠错机制,努力构建健康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

  检查分局负责人提醒各公园景区节日期间不得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交通运输企业,不得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要落实好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各商业企业要完善价格促销方案,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江苏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环节的价格秩序,加大对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特产商店、餐饮一条街、大排档等游客消费集中场所的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场所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促进旅游消费。加大对高速公路救援服务公司,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及服务价格的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工作。依法查处商业零售企业不如实标明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政策提醒会上,苏宁易购、途牛旅游网、宏图三胞三家单位代表签署了《价格信用承诺书》,公开承诺严守价格诚信、质量诚信和售后服务诚信,自觉接受消费者、媒体、社会和政府的监督,坚决杜绝制假售假、虚假标价、虚假广告、以次充好、服务违约等失信行为。

  此前,江苏省物价局已对全省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安排,各地正在按要求认真落实,江苏省物价局检查分局近期将组成督查组对各设区市的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同时,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专项督查也已全面展开。“两节”将至,价格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如遇不正当价格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咨询和投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