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95后”新生手绘“军训漫画”赠别教官

2017年09月25日 16:31:00 | 作者:汪媛媛 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姿飒爽五尺枪,不爱红妆爱武装。9月24日,中国药科大学3000余名本专科新生为期两周的军训步入尾声。在军训教官即将离校之际,新生们冒着中雨自发站起了军姿,唱起了军歌,为教官们送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生们将一本手绘版的“军训漫画”作为临别礼物,给了教官们一份极大的惊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本以《春风十里不如你》为题的手绘“军训漫画”,以铅笔手绘的形式创作,画作截取了中国药科大学军训期间大家熟悉的一个个场景,编写了一个个轻松诙谐的小故事。一页页画纸上不仅记录着大学新生站军姿、走正步、选方阵这些训练回忆,还刻画出了新生和教官们一起躲雨、齐唱军歌、围坐谈心的的真挚友谊。简洁传神的画风、幽默风趣的笔调、图文并茂的排版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产生强烈共鸣。

  为什么这本手绘“军训漫画”取名为《春风十里不如你》?原来这本画册的作者来头可不小,竟出自药大版“赵英男”之手。“我是中国军人家庭的孩子,我们要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选择药大,让我有机会追求自己钟爱的知识领域和价值实现,而这14天的军训,也圆了我回萦难忘的军营梦想。”手绘“军训漫画”的作者、中国药科大学国旗班大一女生李孟贤坦言,从爷爷那辈开始,她家中便代代有人投身军营。尽管爷爷鼓励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时间的沉淀已将对军营的眷恋熔铸在家风之中,军营生活一直是自己向往的所在。“这是我第一次画漫画,当时感觉有意思就画了第一幅。后来我想用漫画表达文字或者照片捕捉不到的细节,想把这段难能可贵的军训点滴和感人画面都描绘下来,于是基本上每晚睡前都会画一张,一共画了整整20张画。”

  正是由于这段相似的经历,其周围的同学不禁直呼,李孟贤不就是当下热播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女主角赵英男吗?于是,药大版“赵英男”的名声就这么响起来了。药大版“赵英男”的教官、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气象海洋学院的李子祥翻看着这本独特的手绘“军训漫画”,很是激动。他说,其实每年军训都会和新生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也会收到大家的一些小礼物。“根据纪律要求,我们绝不会收有贵重价值的馈赠,但不得不说,李孟贤的这本手绘‘军训漫画’价值千金!虽然绘画技法并不是很专业,但是非常用心,有趣的画风和感人的瞬间被描绘得惟妙惟肖。很亲切很温馨,这份心意如此地感人,这份礼物我会永远珍藏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