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全省第一 风和光及垃圾都是能源

2017年09月24日 19:58: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8月,盐城市新能源产业实现开票销售206.9亿元,同比增长15.2%。截至8月底,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479.3万千瓦,占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的30.53%,列全省第一。其中,风电装机容量329.9万千瓦,占全省风电装机的54%;光伏装机容量134.9万千瓦,占全省光伏装机容量的16.4%。

  据介绍,1至8月,盐城全市新能源发电企业累计发电5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6%,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29.9%。截至8月底,全市新能源产业在建亿元项目23个,总投资225.5亿元。其中风力、光伏发电项目7个,总投资162.1亿元;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16个,总投资63.4亿元。

  截止目前,盐城全市已建成了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国家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大型直驱永磁海上风电机组检测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试验室(江苏)、江苏省海上风电研究院等十多个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创新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