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谁在污染美丽村庄?

2017年09月22日 15:32: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镇江市句容经济开发区西社社区居民向我们荔枝新闻求助说:每天他们村庄都会被刺鼻的烟尘笼罩,味道重的时候,村民睡觉都会受到影响,那么究竟是谁在排烟呢?

  烟尘气味刺鼻 困扰居民多年

  9月19号中午,记者在来到西社社区,只见村西头的树林里不时腾起一片浓烟。居民:烟有时候是那种发黑的,有时候白 ,不正常的那种白,一夜到天亮都有味道,闻着睡不着觉。

  塑料粒子加工 废气废水直排

  那么究竟是什么企业在排烟呢?根据居民们的指点,记者进入了西社社区的这个小树林,发现里面是一个塑料粒子加工厂,院子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塑料编织袋,在一个破旧的厂房里,工人正在加工塑料颗粒。塑料颗粒加工厂工人:一天能加工四五吨吧。

  由于工人生产时要先把塑料编织袋加热熔化,这个加工厂有大量刺鼻的浓烟向外扩散,记者在厂房里呆了一会儿,边觉得头晕恶心,但工人却不以为然。 塑料颗粒加工厂工人:不刺鼻嘛不刺鼻啊,已经习惯了。

  除了烟尘,这个工厂清洗编织袋时还会产生大量废水,在厂区有两个大池塘,里面的废水已经发黑,上面飘着一层泡沫。工人表示池塘里的水就是用于循环的,并不外排。

  环保现场监测 责令企业停产

  由于这个加工厂没有任何污染治理设施,产生的废气废水已经对周边环境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在记者的联系下,句容市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发现这个加工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 环保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并对厂区里的废水进行了取样,记者看到,8个采样点的水样均黑如墨汁。句容市环境监察大队开发区监察中队 汤队长:水这块我们要经过现场监测,以数据说话,先停产整改 ,然后立案查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