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献映梅艺节 开场大戏满满泰州元素

2017年09月22日 17:31:00 | 作者:李井文 贾广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晚上,由江苏省文化厅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在泰州大剧院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上演了大型京剧现代戏——《青衣》。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鼓掌超过20次。 京剧现代戏《青衣》讲述戏曲演员筱燕秋饰演《奔月》中的嫦娥走红,后因不满B角演绎的角色,口出讥言,并用开水泼向对方,从此离开舞台。20年后,《奔月》复排,筱燕秋复出,并坚信自己是唯一的嫦娥。熟料,刚进团不久的春来跃跃欲试,想演B角,遭到筱燕秋的排斥。演出前夕,筱燕秋意外怀孕。最后一次排演中,春来表现完美。筱燕秋最终让出舞台,让艺术代代传承。

  整场演出,演员的表演质朴、自如,充分表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演出过程中,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鼓掌超过了20次。

  京剧现代戏《青衣》作为本届梅艺节的开场大戏,充满了泰州元素:主演李亦洁是梅葆玖先生的弟子,作曲是泰州籍作曲家吴小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戏还是根据泰州籍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昨晚的观众中,就有不少都是看了小说之后,又来看戏的;有的观众甚至是带着小说来看京剧的。 有些观众说,自己以前没怎么听过京剧,没想到,《青衣》这部京剧现代戏的演出会如此精彩,让他们这些京剧外行人都深深地沉醉其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