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场迟来十四年的审判

2017年09月22日 17:27:00 | 作者:李井文 李圣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上午,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的高校巡回法庭,在那里公开审理了严某十四年前的一起杀人案以及2016年的盗窃案。

  经依法审查查明,2003年5月26日晚八点左右,15岁的泰兴某重点中学高一学生严某,逃课准备去网吧,由于身上没钱,便到泰兴市济川街道芙蓉山庄一号13幢附近观察,打算入室盗窃,被害人张某及时发现并质问严某,严某害怕盗窃行为暴露,便将被害人张某推至家中,因被害人呼救,严某遂持刀将被害人杀害。

  案发后,严某逃离现场并继续读书,后来考入一所本科院校。结婚生子后,严某并没有洗心革面。2016年12月18日,严某在上海伙同他人实施入室盗窃,同伙在销赃时被抓,供出严某,一桩十四年前的命案才浮出水面。

  当庭,严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过合议庭慎重合议后,法庭当庭对严某涉嫌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作出判决。

  承办法官周军生宣布:“一、 被告人严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剥夺政治权利五年。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 被告人严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丧葬费等经济损失合计人民币38600元。”

  如今锒铛入狱,对于严某来说,也算松了一口气,背负在心中十四年的罪恶得到解脱,当年的往事对于如今的严某,就像做了一场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