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变压器下生火做饭 黑幼儿园隐患谁来除?

2017年09月21日 18:2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燕江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在小区旁边有一家幼儿园,这家幼儿园不仅没有相关的办学许可,而且还在变压器下方搭建厨房生火做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居民反映了几年,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居民表示,位于鼓楼区宝塔桥街道金燕路的这家杨燕幼儿园已经开办几年了,最近给孩子报名时,才发现它竟然没有任何资质,是一家黑幼儿园。知情人:“带小孩去报名,我说收费怎么收,连收费标准都没有,一看就是无证的。没有消防手续,出了事情是他负责还是我们负责?”

  9月20日,记者来到这家杨燕幼儿园,幼儿园是一处独立的二层小楼,幼儿园大门旁边搭设了一排活动板房,其中还有一间板房用作厨房,而它的上方竟然是相邻小区的变压器,安全隐患巨大。对此,幼儿园的负责人却不以为然。南京杨燕幼儿园负责人:“这个活动板房,我们想着临时搞一个厨房,(记者:但是在变压器下面不危险吗?)这个我们平时肯定注意的,安全要自己注意。”

  记者发现,除了在变压器下搭设厨房,园区内的消防设施及通道也不合格。负责人表示,杨燕幼儿园开办于2012年,有大中小三个班,共有幼儿近80名,目前的确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南京杨燕幼儿园负责人:“办证不好办,面积不够,正在申请。学前教育,小孩都是三岁以上了,就是没有办学许可,老师都是有证的。”没有办学许可,安全隐患巨大,还在园区内私自搭设活动板房,如此明显的违规行为为何在开办的五年时间内无人制止?

  随后,记者找到了宝塔桥街道城管科及民政科。经过调查,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内搭设的活动板房属于违建,他们将勒令拆除。南京宝塔桥街道城管科执法人员:“这栋楼是有证的,板房是前房主当车棚用的,后来自己改造成了仓库。”对于幼儿园非法办学五年没有处理一事,宝塔桥街道民政科负责人表示,黑幼儿园确实应该关停,但街道只是配合执法,因为教育部门没有拿出分流方案,他们也无能为力。南京宝塔桥街道工作人员:“前期都和教育部门汇报过,前期发了通知,因为小孩的分流涉及面比较广,分流有难度,相关部门在推进,街道会配合。事实真的如此吗?

  记者找到了鼓楼区教育局职社科。负责人表示,黑幼儿园的查处一直以来都是属地化管理原则,教育部门只能指导,对于宝塔桥街道黑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仍在非法办学一事,教育部门将立即介入协调。南京鼓楼区教育局职社科负责人:“我们第一时间与街道联系,拟定合理妥善的解决方案,把幼儿的事情放在心上,尽快地解决这个问题。”

  这处黑幼儿园到底何时才能彻底关停,关停后80个孩子该如何安置,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