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教练车”坑人害己 学员教练都栽了(视频)

2017年09月21日 17:38:00 | 作者:周为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正在考驾照的学员都想找辆车练练手,但你可千万得擦亮眼睛,千万不能找“黑教练车”练手。否则,不光是教练要被罚,学员还可能涉嫌无证驾驶,面临罚款加拘留。

  9月21日中午,徐州开发区交警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辖区非法营运的“黑教练车”进行查处。 民警随即将几人全部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经了解,这名“黑教练”姓卢,卢某培训学员练车一趟收取150元的报酬,很多学员为了能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都希望多花点钱找一个教练指导。

  根据《道路交通法》驾驶员张某无证驾驶将受到1000元罚款,并可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而机动车的车主将非营运汽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则受到1000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驾驶是一项标准要求较高的技能培训活动,对于考前训练,学员千万不要走捷径,随便找家人,或“黑教练”进行辅导,不仅是因为训练的车没有安全防范装置,发生突发情况无法及时应对,而且,缺乏教练经验的人,对学员,以及路面上出行的其它车辆、行人的安全无法负起责任,一旦险情出现,很容易酿成悲剧,所以一定要找正规教练,规范的教练车学习训练,以策万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