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盒假冒三七粉 市场监管当场查获

2017年09月21日 16:58:00 | 作者:程芸 吴珊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七粉,是大伙儿熟知的一种中药粉剂,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市场欢迎度倍增。然而,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在一次巡查中发现,市区东景国际一家商贸公司正在向老年人售卖三七粉,现场100多盒三七粉均为假货。

  涉嫌销售假三七粉的商贸公司位于东景国际37幢。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公司里大约有十几名老人。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钟秀分局稽查股科员曹志杨表示,据当事人交代,他们以免费赠品的方式吸引老年朋友过来听讲座,在会上向他们推销假药三七粉,和一些价格虚高的保健品。

  “老板口中的五谷杂粮其实就是三七粉,被公司员工放在了二楼的仓库。三七粉每盒100克,均以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销售,外包装配料表一栏,仅标注为八年生三七。 ”

  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钟秀分局稽查股科员曹志杨:“三七是传统的中药材,磨粉加工经预包装后销售即为药品。按照《药品管理法》第48条规定,使用必须取得批准文号,未取得批准文号生产的药品,是按假药论处的。该公司并未领取药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我们对假药三七粉和保健品采取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