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芯思维”FPGA产业及应用研讨会在南通举办 见证港闸“智”造

2017年09月20日 21:32:00 | 作者:董秀芳 凌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0日),“名家芯思维”之2017年FPGA产业及应用研讨会在港闸南通成功举办,近200位来自全国各地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的领军人物参加本次大会,见证港闸“智”造。

  港闸是近代中国工业发祥地之一,百年的工业积淀为港闸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的港闸已成为南通市区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

  据港闸区委书记沈红星介绍,近年来,港闸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将电子信息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积极抢抓集成电路新一轮发展机遇,涌现了微创英特、艾森传感、天信通、至晟微电子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电子信息企业。港闸将围绕打造一流的平台、提供一流服务的目标,为产业发展不断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不懈努力,将港闸区打造成为拥有国际领先水平芯片制造生产线、拥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设计研发能力的沿江“硅走廊带”集成电路产业重点区域。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宁指出,本次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芯动力”计划是搭建我国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和项目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希望“芯动力”计划能够为南通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南京邮电大学学科建设出一份力。

  清华大学魏少军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哈亚军教授、无锡中微亿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悦尔、赛灵思公司(Xilinx)研究院前沿技术拓展经理陆佳华、中国科学院杨海钢教授,围绕会议“FPGA产业及应用”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探讨新形势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技术革新,以及产业应用等一系列产业界和学术界关注的热点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