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超长假 境外买买买会不会占用每年5万美元换汇额度?

2017年09月19日 17:54: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即将迎来8天超长假,很多人做好了出境剁手的准备。那境外刷卡超1000元上报的规定,会不会影响个人买买买?境外刷卡消费又会不会占用每年5万美元的外汇额度?境外取现有没有更省钱的办法?

  近日,记者特意请银行专业人士做出解答,帮助大家过一个省钱省心的十一假期。 首先,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在境外无论是取现还是刷卡,也无论是使用储蓄卡还是信用卡,都不会占用到5万美元的外汇额度。“刷卡时用银联,会直接扣掉相应的人民币,不需要自己去换美元,哪怕你卡里有美元,刷卡的时候也不会用到。”

  此外,前不久外管局发布的《关于金融机构报送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的通知》透露,从9月1日起,境外刷卡或取现超1000元需上报,那么,会影响个人旅行买买买吗?其实,监管新规主要是针对机构,由境内发卡金融机构报送,个人无需上报,也不会影响到消费。同时,银行人士提醒,在境外取现时,储蓄卡的手续费与信用卡手续费不同,信用卡取现一般手续费要比储蓄卡贵,并且还有额外的利息。比如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境外取现后,利息是每天0.05%,每个月还要收复利,那么,如果用信用卡取现之后,应尽量当天就把钱还上。

  另外,出境旅游时,刷卡交易比支付现金便捷,但身上适当带些现金也是必不可少的,当前,各家银行在境外取现方面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有的银行支持每月首笔取现免手续费,也有银行表示境外取现按交易金额的3%收取,最低5美元,欧元卡最低5欧元。

  19日全国首家O2O银行发行了首款借记卡,可以在全球3000万商户、ATM使用。

  据介绍,该借记卡跨行存取款和转账手续费全免,在全球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款都是免费的,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此外,有些本来就收手续费的银行则适度上调了服务价格。业内预测,越来越多的银行将会加入收费阵营,此前不少股份制银行打出的“全球ATM取现免费”、“ATM取现全免费”等优惠政策将越来越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