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所高校进场 南京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今天举行

2017年09月19日 16:49:00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9日)上午,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会”在南京人才大厦举行,来自省内以及北京、上海、安徽、黑龙江等省93所高校进场,向南京地区500多家参会企事业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这是自2005年以来,南京市举办的第13届校企对接活动。已经参会多次的河海大学每年都能收获50多家企业的合作对接,河海大学就业招生处的王老师一直在夸这个平台好:“我们通过这样有组织的方式,一方面也是扩大了学校在用人单位里的影响,一方面通过这样的平台挖掘了更多的校企合作的资源。”

  除了南京地区的43所高校,本次对接会还吸引了50所外地高校。西安科技大学负责就业的洪老师介绍,现在毕业生就业不再局限于本地,所以学校也愿意与外省的企业进行洽谈合作:“我们陕西当地人有个观念就是不太愿意往外走,但是这两年我们学校也在给学生一直进行观念上的转变,还有一些企业也会来做宣讲,孩子们一看我们南京的政策也很好,还有住房补贴,所以他们现在也在转换观念,渐渐地往外走。”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气很高,短短两个小时就与七、八十家企业进行洽谈。江苏蓝天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对技术型人才的需求很大:“毕业生经过高等教育,具备了一定的理论知识,又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比较适合我们的专业,电站在现场的运行维护人员需要具备电气电力的知识,还需要设备维修检修的能力,这类学校比较适合我们。”

  据统计,今年我国应届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795万人,如何在校园招聘中抢占人才先机,怎样留住人才,尤其是刚踏入社会的95后们,这也是很多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彭迪帆、丁凤云、实习生杨燕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