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千里走单骑 骑摩托车报到

2017年09月17日 18:00:00 | 作者:cy 许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6号是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报到现场,智能制造学院大一新生刘长涛格外引人关注。原来,这次报到,他是独自一人骑着摩托车,从家乡福建邵武,途经三个省,历时两天,跨越1015公里,来到了江苏泰州。骑行故事传开后,这个18岁男孩,被称为泰州“最牛新生”。

  1999年出生的刘长涛,来自福建省邵武市。小时候,父亲经常开摩托车载着他四处转悠,从那时起,刘长涛便很享受摩托车带来的那种自由感。高中毕业,刘长涛考到了摩托车驾照,并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四万多元,买了这辆摩托车。经过两天的时间,跨越1015公里路程,刘长涛安全到达了学校。

  刘长涛告诉记者:“我母亲是表示支持的,父亲,我隐瞒了他,就是我不想让他担心,他也不会同意,但是一路上走过来之后,我回头告诉我父亲,我父亲对我表示赞赏,他说,你真的很勇敢。”

  骑行千里上大学,虽然看上去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但过程也有曲折。刘长涛说,9月11日,他从家乡福建邵武出发,途经建阳、诸暨、绍兴、杭州、苏州、无锡等14个城市,累了就在路上歇一歇,最终骑到了泰州,两天一共骑了20小时左右,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帮助他指路,还有很多车友陪同他骑行,这一路,他觉得非常充实。

  刘长涛:“途经福建的建阳,建阳的车友请我吃早餐,然后我到了浙江丽水的时候,丽水的朋友接待我,在那边休息嘛。” 这次骑行,全程大约花了四百多元的油费,因为没从高速公路走,省了不少过路费。

  虽说交通费加起来和机票钱差不多,但他的上学之路,要比普通的飞机、火车,多了挑战和乐趣。 刘长涛骑行来报到的事传开后,南理工泰科院不少老师也直言“佩服”。刘长涛的辅导员孙小丽说,很多人认为90后、00后“依赖父母、独立性差”,刘长涛用实际行动,打破了这样的定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