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强势上涨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2017年09月14日 16:36:00 | 作者:美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说到人民币汇率,'涨'字无疑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9月1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35点,报6.4997,这已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创下2016年5月12日以来最高。人民币的强势上涨,会对市民产生哪些影响?简单来说,市民手中一样金额的人民币比以前可兑换更多的美元了。这方面,赴美留学、出国旅游的人群明显感受最深。不过人民币升值,对做境外销售的'店家'来说,可就受伤了。 外贸个体户、企业亦深受美元贬值影响,反之,进口企业则大大受益。在人民币企稳回升中,大量主要成本以美元计价的行业,会迎来盈利预期改善,尤其是航空、旅游、资源类行业受益最大。人民币升值有利于加速国民出境游的需求,提升航空行业的估值水平。不过如果之前你一直持有着美元,那这些钱可要'缩水'了。如果在年初换了10万美元,到现在算下来大约要亏4.5万元人民币,这还是在没算换汇成本的前提下。同时,人民币理财产品普遍收益在3、4个点,而美元的理财产品则只有一个多点,这里面还会有一部分损失。那么现在是兑换美元的好时机吗?从目前来看,专家预计人民币短期内仍处于上升通道,目前有美元急需的市民可适时兑换外币。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应对将来留学、旅游的需求,没必要急着一次性兑换外币,可以再等等,或者适量兑换一些外币即可。对于一些手中持有美元的家庭而言,如果短期没有使用需求,可适时将美元换成人民币持有,通过购买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进行保值增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