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同一小区内 “黑幼儿园”为何境遇不同?

2017年09月13日 17:2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宁区泥塘新苑小区的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小区居民楼内,有两家无办学资质的黑幼儿园。居民们向主管部门投诉之后,有一家幼儿园已经关门停业,然而另外一家不仅没有整改,反而继续招生扩大规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居民表示,自从年底泥塘新苑小区交付以后,小区2栋、11栋居民楼内陆续开了两家幼儿园。由于存在非法办学以及消防隐患等问题,居民们多次向主管部门投诉。

  在小区11栋某室,记者发现幼儿园已经处于关停状态。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工作人员:“当时我们网格员去巡查的时候就发现有家黑幼儿园,然后就跟业主联系,让他关停,居民楼不能搞幼儿园。”

  然而让居民们不解的是,小区2栋某室开办的幼儿园不仅没有被关停,反而还在继续招生扩大规模。小区居民:“小孩在这边肯定会有噪音,在这里办幼儿园,园长不负责任,小孩的家长对小孩也不负责任,资质都不齐全。”

  13日上午,记者在小区2栋找到了这家鱼跃幼儿园,在大门旁边的广告牌上写到,幼儿园常年招收2至6岁幼儿。幼儿园工作人员:“如果小孩三周岁以上,这边是700元每月,连伙食一起在内。”

  记者发现,这家鱼跃幼儿园一共有三个房间,总面积不到一百平方米,分为小中大三个班,最多的时候接收了近三十个孩子,每个孩子的人均活动面积非常有限。对此,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幼儿园工作人员:“活动的话,我们会带孩子出去做操,小区有小广场。 11栋的幼儿园关了,转了好几个孩子到我这边,这边老师都是有证书的。”

  那么为何11栋的幼儿园被关停,另一家幼儿园却能招生呢?难道真的如幼儿园工作人员所说手续齐全吗?

  接到举报后,淳化街道文教办负责人赶到现场开始了检查工作。

  检察人员:“有没有教育局办学许可证?”“幼儿园”工作人员:“这个广告是打印有问题。”而经检查,这家幼儿园根本不具备办学资质。

  淳化街道文教办负责人表示,这家幼儿园必须立即终止非法办学,并将教学场地归还房东。对于该幼儿园关闭后,幼儿的分流问题,街道表示将尽力安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