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在周日 提前的祝福送给老师

2017年09月08日 19:42: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教师节正好在周日,为了表达对老师的爱,今天,不少学生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 上午十一点多,记者在淮安一所小学看到,很多家长正在校门口,等候接孩子放学。当记者问起,是否给孩子任课老师准备教师节礼物时,家长们都表示有这份心意。“送过鲜花和贺卡,鲜花代表着美好。贺卡对老师的慰问,很长时间处理工作时间,很劳累,让老师开心一下,教师节的时候。有的时候家长会请老师吃饭,有的会请吃饭照顾一下学习。”

  一到教师节,家长纠结要不要送礼,一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二来也希望老师多多照顾自己的孩子。宿迁老师李静说,过于贵重的礼物,对于老师来说其实是很大的负担,尤其当送礼变成家长之间的攀比后,压力更大。“家长为了孩子在你这个班级得到更好的照顾,他可能会送一些例如购物卡、话费卡等等,包括什么运动鞋之类的,但是老师对于这种看法心里还是有点疑问的,因为我们如果收了这个礼的话,那我们到底以后该怎么看待你的孩子,那学生跟老师之间的关系就不纯粹了。” 这份沉重的“纠结”让老师们很难办。于是,不少学校通过告家长一份信的形式,提倡“教师节不能收礼”。

  在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操场上,一个巨大展板上写着“老师我想对您说”,上面贴着五颜六色的贺卡,这些都是学生们最想对老师说的话。比如“谢谢带着我们长大”“老师谢谢您给我批改作业”。小小的卡片上,还画满了孩子和老师的日常生活。当主持人倡议,学生们可以拥抱自己的老师时,每个老师都被学生团团抱住。现场不仅有刚入职的老师,也有退休老师。重返校园,戴上红领巾,老师们很开心。

  刚入职的徐颖老师拿着班上学生写的卡片,一直合不拢嘴,这是她第一个教师节。“这些是贺卡,都是小孩子写的,都是一年级的孩子。你看这个‘希望我每天开开心心的”。这边还画了一幅画,这个就是我昨天在教天地人的画,这个是我的教鞭,她画了我有两个辫子,很贴心,‘我爱你哦’我很开心,很激动,说明他们很喜欢我的。”

  在南京九中,老师们走过红色拱门,接过校长手中的鲜花,在学生们的欢呼下,幸福的走入操场。九中文艺中心合唱团带来为老师量身定制的原创歌曲《一首简单的歌》,简单二字,向来情深。.从教三十周年的陆顺扣、安艳梅、卜兴荷和周林福四位资深教师共同切蛋糕,庆祝第33个教师节。

  今年刚入职的肖亚老师说,全班给每一位老师都准备了贺卡,非常的贴心。校园中,也有一些校友的身影。王艳飞老师说,中午,已经毕业十年的学生特意来找她,陪她一起吃了九中食堂。“今天很意外,有一个毕业了十几年的学生回到学校来看我,我特别感动。我觉得做老师最开心的就是莫过于自己教过的学生,没有忘记我们。过了多少年,回到学校来看到老师,还是很亲热地喊一声,老师好。这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

  1985年,开始有了第一个教师节,以感谢传道受业解惑的教师。在属于老师们的节日里,一张卡片,一支鲜花,一声祝福……这应该是最好的节日礼物。南京游府西街小学五年老师朱勤筱说,在这个日子,能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对你的亲近,非常感动的。还有就是可以能和他们一起成长,看着他们长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