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诊所输液猝死 多部门介入调查

2017年09月07日 16:26:00 | 作者:何畔 孙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6日)上午8点多,南京江宁区麒麟街道一诊所在给一名患感冒的年轻男子输液时,突发意外,男子猝死。死者是一名27岁的年轻男子,安徽来宁打工人员。据家属称,男子这两天患了感冒,就来这家诊所看病,医生给开了输液的药,前天输了一次没什么问题,昨天接着输时,出了意外。

  男子诊所内挂水猝死到底是何原因发生,该诊所和开药的医生是否有相关资质呢?

  今天上午,南京江宁区卫生和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记者也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悦民路上的这家诊所。此时诊所已经大门紧闭,门诊门口围满了市民。江宁区卫生监督所麒麟公共卫生科负责人表示,昨天男子在诊所内发生意外之后,他们就已经介入调查。经调查,死者今年26岁,在送往南京中山医院的过程中就已经无生命体征。

  南京江宁区卫生监督所麒麟公共卫生科负责人表示,江宁悦民门诊在2003年就申领了合法证照,是一家全科诊所,给死者开药的医生刘某也具有合规的行医证照。当时诊所医生给患者开具了克林霉素、利巴韦林、地塞米松等药物挂水。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诊所给死者使用的药物进行化验,并调查进货来源。

  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工作人员:“目前来看药品没有过期,其他资料目前正在找诊所负责人,让他提供材料,我们想等家属情绪稳定,会把药水送去抽检,看抽检结果怎么样,根据结果做下一步处理。”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试图与诊所负责人李某取得联系,但对方的电话始终无法接听。江宁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男子的死因不明,需要等法医解剖鉴定后才能够确认。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们勒令诊所暂停营业。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事,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对于调查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