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废水直排长江 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承认管理疏忽

2017年09月06日 17:0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5日),荔枝新闻报道了长江南京浦口桥林段的一处码头有一洗沙场,洗沙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泥浆污水直接排入长江的新闻。那么,洗沙场为何会存在,权属单位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对于污水直排现象又作何表态呢?

  9月6日,根据知情人指引,记者在长江南京浦口桥林段江堤旁边找到了这处沙场。在沙场内部,黄沙堆积成山,不少大型车辆正在装载运输,空气中不时有大量灰尘扬起。在江边有一处管道,管道中不时有泛黄的污水流出,直接排入长江。浦口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9月2日接到市民举报之后,他们就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查明,管道中排出的并非雨水,而是洗沙水。南京浦口区环保局副局长张飞飞:怎么可能是雨水,可以看实际情况,如果是冲洗沙子的水,颜色是红色,沙子本身是这样,而同时雨水必须要有雨。目前水的颜色,与雨水相比浑浊了,从目前看出,冲洗沙子设备拆除了,这些水应该是管道内部沉积的水源。

  经检查,该处场地属于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面积700亩,码头内有三家公司从事砂石敲碎、储存、运输等业务,八月份开始有砂石清洗的业务。作为维护长江航道的单位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为何会把场地出租给洗沙场呢,对于明显的排污行为,航道工程局又是否知情呢?

  带着这些疑问,今天(9月6日)上午,记者找到了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副局长刘苏庆表示,这处码头的确属于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当时是租给三家公司用做石料的堆场。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副局长刘苏庆:江北新区正在建设,对基本石料的需求量比较大,运营商就找到我们船舶基地,我们基地正好空置,就把空地租给他们作为堆场转运的。现在租给茂航、伟淮、宜枝航三家公司,近一两年出租的。负责人表示,对于洗沙场污水直排长江的问题,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相关部门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目前,整个沙场的经营已经被全面叫停,相关责任人也将被问责。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副局长 刘苏庆:洗沙的手续他们没有,这个行为是违法的,我们严厉禁止。第一拆除所有装备,全面停工整改,下一步对所有运营商的手续、以及程序是否合规进行梳理整顿。(记者:八月份就开始洗沙了你们没有发现吗?)这个对我们工作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还要进行处理,的确是疏于监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全力配合环保部门的调查处理,在整改到位之前,沙场全部停用,也欢迎市民监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