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 宁泽涛:江浙沪包游?中西结合的训练会更好

2017年09月07日 08:56: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游泳赛场,在100米自由泳夺金后,游泳名将宁泽涛的目标就是,继续卫冕50米自由泳的冠军。9月6日晚上,宁泽涛实现了这个愿望,他用两枚金牌证明了自己在短距离游泳项目中的“王者地位”。

  发高烧坚持比赛 像老虎一样战斗

  9月6日晚,在全运会5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泳名将宁泽涛以22秒04的成绩一举夺冠,如愿摘得本届全运会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谁也没想到,这枚看似轻松的金牌,其实是宁泽涛发着39度高烧拼下来的。

  宁泽涛在赛后首先感谢他的教练:“布朗教练说,这就是我的战场,这是一个男人的战斗。他特别喜欢一直球队叫老虎队,他说,你要像一只老虎一样,而不是HELLO KITTY,所以非常感谢他,包括举了很多过去运动员的例子,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王者归来”连摘两金 游泳不是生活的全部

  因私下代言等风波,被国家队出名后,宁泽涛一度淡出公众视线。如今他只用3个多月的训练,就再次获得全运会100米和50米两枚自由泳金牌。虽然宁泽涛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心态却不同了。

  宁泽涛说:“以前是集体生活,现在属于个人,更加地快乐和更加地自由。而且对现在的自己,游泳不是生活的全部,可以选择更多自己喜欢做的的事情。”

  江浙沪包游?培养游泳人才非一日之功

  9月6日的赛后发布会是宁泽涛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次亮相,江苏台记者抢到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我们向宁泽涛提出的问题是,大家都说江浙沪包游、游泳人才辈出,你怎么看?以及通过国外集训后,他认为有什么他山之石可以借鉴?

  宁泽涛的回答是:“第一问题,我不认为我有资格去评论。其实浙江游泳一直都是近十几年来的强大军团,他们从基层开始培养,一步步到省队,都是非常系统、正规的,至于你说为什么成绩这么好,您可能要去问浙江、还有江苏、还有上海的这些教练员或者领导。第二个问题关于澳洲训练,或许更多教练会去国外选来你,这可能是一种场景的转换吧,对运动员不断有个环境新鲜刺激度,包括不同的计划中西结合,就像药一样,中西结合更好!”

  全运会之旅结束后,宁泽涛也透露了接下来的计划,他打算先给自己放个大假,和家人好好团聚,至于更长远的未来会怎么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