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跆拳道冠军赵帅赛后吐露夺冠“秘诀”

2017年09月06日 10:20: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8月27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作为旗手,带领江苏代表团进场,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和喝彩。那个时候赵帅就憋着一股劲儿,要在全运竞技场上一展江苏健儿的风采。昨天(9月5日)晚,赵帅用赛场上的三连胜,彰显跆拳道王者实力。来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从天津比赛现场发回的报道。

  为“升级”比赛半年增重十多斤 夺冠难度加大

  9月5日晚上,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座无虚席,不少观众都想来一睹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的风采。经过一番鏖战,赵帅代表江苏队,一举获得了冠军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以下项目的冠军。

  在大多数人眼中,身为奥运冠军的赵帅,夺得全运金牌那还不是小菜一碟?可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去年里约奥运会和上届全运会,赵帅获得的都是58公斤级以下项目的金牌,而在今年7月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他夺取的是63公斤级以下项目冠军,在今年的全运会上他又把项目一下子升到了68公斤级以下。
      为什么一年两次“升级”比赛项目?赵帅告诉我们,这个决定是为了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长久一些。

  全运会跆拳道-68公斤级冠军、江苏跆拳道队队员赵帅表示:“之前身体不好,奥运会结束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在变化,一直降体重对自己身体伤害很大,为了身体考虑,教练为了我以后有更长远的运动生涯,所以往上做了调整。希望能够在自己正常的体重里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才是实力。”

  身高将近1米9的赵帅,即便为升级比赛半年内增重十多斤,目前也不过才130多斤。赵帅笑着说,增重好歹比减重幸福多了,至少现在能正常饮食了,不再像之前只能吃蔬菜、蛋白粉,连主食都不敢吃。
      赵帅说:“控制体重真的是太辛苦了,什么都不敢吃,还要多运动。我从58公斤到升级到了68公斤,困难也很大,我做足了困难的准备,无论有什么突发情况,我都能去应对。”

  从陪练到奥运冠军 不忘初心做好自己

  从轻量级逐渐到中量级,比赛升级难度也就更大了,但是赵帅始终敢打敢拼、发挥“主动迎击”的打法获得三连胜,拿下了这枚来之不易的全运会金牌。今年22岁的赵帅从一名陪练到成长为主力队员,从国内赛场到参加奥运会,能够一次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秘诀究竟是什么呢?赵帅的答案是:场上靠智慧,场下靠勤奋。

  赛后,赵帅告诉记者:“全运会冠军意味着我在一个新的级别能够有自己的突破,以前是58公斤级,现在是正常级别,我觉得发挥自己的优势还是挺好的。下一个中期的目标可能是东京奥运会,所以说继续努力吧,一步一个脚印走,像跆拳道这个项目,无论到最后一秒都不能分出胜负,所以说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里约奥运会上,赵帅和女友郑姝音双双为中国队夺得跆拳道金牌,成为一段体坛佳话。本届全运会赵帅比赛时,郑姝音就在看台起了当啦啦队,为他加油。当女友比赛时,他们的角色就会相互转换。让我们祝福一起祝福这对跆拳道情侣,希望他们在全运会上继续上演夫妻双双夺金还的精彩一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