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帅两次升重量级后全运会再次夺冠:这才是实力

2017年09月06日 00:06: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号,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江苏选手赵帅成功夺冠。赵帅曾在里约奥运会实现男子-58公斤级的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金牌“零”的突破,而在不久前,赵帅又在韩国茂朱跆拳道世锦赛上夺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再一次创造中国男子跆拳道历史。1995年出生的赵帅今年只有22岁,但早在4年前,年仅18岁的赵帅就获得了上一届全运会男子-58公斤级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在男子-58公斤级项目上夺金。

  而在今年7月,赵帅又在韩国茂朱 世锦赛上夺得了-63公斤级的冠军,他提升重量级才不到一年的时间。全运会上,赵帅再次“升级”,以-68公斤级选手的身份参赛。赵帅平时的体重维持在68公斤左右,此前每次赛前,都要专门减重应对比赛,全运会升级,根据身体的状态决定的:“之前身体不好,奥运会结束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在变化,一直降体重对自己身体伤害很大,为了身体考虑,教练为了我以后有更长远的运动生涯,所以往上做了调整。希望能够在自己正常的体重里发挥自己的水平,这才是实力。”当天赵帅的决赛晋级之路尚算平稳,只有在1/4决赛对阵山东选手于益民时较为惊险。

  在决赛与广东选手赵攀锋的较量中,赵帅冷静应对,最终以8:5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赵帅对于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我觉得今天还是打出来自己的水平,把自己所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我从58到升级到了68,困难很大,我做足了困难的准备,无论有什么突发情况,我都能去应对。”在里约奥运会,赵帅拿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首金,世锦赛夺冠再一次妆造历史,如今,赵帅已经成长为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全运会的这枚金牌让赵帅实现了新的突破。

  赵帅说,这枚金牌意味着他在一个新的级别能够有自己的突破:“以前是58,现在是正常,我觉得发挥自己的优势还是挺好的,下一个中期的目标可能是东京奥运会,所以说努力吧,一步一个脚印走吧,像跆拳道这个项目,无论到最后一秒都不能分出胜负,所以说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