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碧桂园精装修明细不列入合同?物价局:立即纠正

2017年09月04日 11:57:00 | 作者:谢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碧桂园S1秦淮世家部分购房人向我们反映,他们因为房屋精装修标准问题和开发商起了纠纷。

  买房人:担心3000元精装修标准“缩水”

  今年7月,市民严小姐在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碧桂园S1秦淮世家购买了一套精装商品房,根据现场公示,房屋价格当中包含每平方米3000元的装修价格。但在签订合同时,合同中房屋交付标准清单却显得非常简单。不仅没有详细注明这3000元是怎么构成的,装修材料的品牌、价格等也都没有提及,这让业主们对真实的装修水平十分担心。

  8月30号上午,记者来到售楼处现场。在售楼处大厅,记者看到了开发商公示的《精装修明细表》。和签合同时提供给购房者的房屋交付标准清单不同,《精装修明细表》对不同户型的精装修项目、材料品牌、使用数量、单位价格和总造价等做了详细列表。

  为了保证将来房屋装修不缩水,购房者现场表示希望将《精装修明细表》写入合同。对于购房者的这一要求,售楼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行。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开发商都不写的。不是我们一家开发商。也不止你们一个客户,八百多个客户全部都是这个标准。就这个东西,你可以现在拍个照,这个如果他以后达不到,你可以告我们公司叫欺骗消费者。这个就是政府给我们的一个明细。”

  溧水物价局:立即纠正

  8月31号,记者将此事向南京市溧水区物价局反应。溧水区物价局局长胡承根告诉记者,开发商在申报精装修商品房价格的同时,申报装修价格及装修标准,并由专业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然后通过区级物价部门向南京市物价局报备,销售时必须在现场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和报备内容必须一致。对于购房者反映的问题,物价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对于购房者希望将装修明细写入合同的要求,胡局长表示这肯定没有问题。如果开发商不同意的话,物价部门会要求立即纠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