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取消行程被索高额“退票费” 网上订票需留意

2017年09月01日 18:00:00 | 作者:李国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人们出行时,越来越倾向于通过网站、手机APP来订票。这种方式虽然便捷,但是却也引发了不少纠纷。最近,荔枝监督就接到南京一位李先生的投诉,称他们通过天巡网购买的机票,在退票时被客服告知需要缴纳“退票费”,而客服报出的这个“退票费”,竟然占到了机票总额的57%,是航空公司实际收取的退费票的十倍!

  退票费用几何?航空公司与订票网站各执一词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刚毕业不久,准备9月份一起去法国旅游。6月份,他们通过天巡网在非凡旅行网上购买了两张往返法国的机票,花费7022元。

  不过到了7月底,两人因为突发情况不得不取消了行程,同时向非凡旅行网咨询退票事宜。

  然而客服回复说,李先生订的属于不可退的票。

  7000多元就这样白送出去,李先生有点不甘心,他又致电航空公司,询问他的票是否真的不能退。

  航空公司告知李先生,他的机票可以退,每张票的退票费在200至300元之间。只是因为李先生是通过代理平台购买的,所以退票只能在代理平台办理。

  在航空公司告知李先生票可以退之后,李先生再次打电话给非凡旅行网。这一次,客服表示,如果李先生要退票,每张票要收取2000元的费用,只能将机票附加的税费退还。

  航空公司明明表示只需要支付两三百元的退票费就可以退票,而非凡旅行网的客服却表示要收取如此高昂的费用,这让李先生很不服气。他查找到了在非凡旅行网上公示的关于消费者退票费用的约定,约定里面明确说明所有退票费都和航空公司一致,非凡旅行网本身不会加收其他费用。

  面对李先生的质疑,客服给出的理由是,非凡旅行网不是通过航空公司官网开票的,开票渠道不同,所以规定就不一样。

  非凡旅行网回应荔枝新闻:正帮助消费者进行退款

  荔枝监督记者致电非凡旅行网客服电话,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尚未提交退票申请,具体会产生多少退票费用,需要将退票申请提交给航空公司审核后才能知道。

  在记者致电非凡旅行网之后不久,李先生告诉记者,非凡旅行网已经在为他办理退票手续,并通知他,到账时间为7—15个工作日。

  当天下午,李先生收到了退票款,共计6600余元,他核对账目后发现,实际扣除的费用与航空公司收取的退票费一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