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幼儿园旁怎么冒出了“泥浆池”?

2017年08月28日 17:3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最近南京秦淮区红花街道、龙苑新寓幼儿园的不少家长向荔枝新闻反映,位于红花街道中和桥附近的一处电缆施工工地,将大量泥浆直接排到了幼儿园旁的一处空地上,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知情人的指引,记者找到了这处电缆施工工地,从现场情况看,这处工地似乎刚刚开工没多久,打桩机正在作业,产生的泥浆则是通过软管,直接排放到工地旁边的一处泥浆池内。对此,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这样解释:目前还不需要运走,沉淀了以后就拉走。(记者:有手续吗?)相关负责人:我们和新城开发区协调的,手续不知道。

  记者发现这处泥浆池大约有上百平方,而距泥浆池三十米左右就是龙苑新寓小区幼儿园以及居民楼。据附近居民表示,在居民区旁边设置泥浆池产生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附近居民:设置在这个地方是不可以的,这边是住宅,不是很大的地方,老人小孩要玩耍,会出现问题。

  按照南京市相关规定,工地产生的泥浆要经过层层沉淀,最终由具备处理资质的特殊车辆运走。设置临时泥浆池,必须提前向街道城管进行报备,并取得泥浆临时排放许可证。记者发现,在这处泥浆池的斜对面就是红花街道龙苑社区,他们是否知情呢?

  南京秦淮区红花街道龙苑社区主任李燕:星期五的时候我们已经接到举报了,12345,电缆下地,我们把工单交给新城,我们也督促,主体单位不是我们。如此处置泥浆对于工地方来说,当然是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但是这种行为却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向红花街道城管部门做了反映。执法人员表示,这家工地并没有报备和泥浆有关的手续,属于私自设置泥浆池。南京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红花中队中队长刘文涛:他用废弃的地块把泥浆暂时放在这边,等干了运走,手续可能没有。我们对施工方开具整改通知书,后期进行处罚。私自设置的,我们处罚在五万元以下,倾倒必须要停止。工地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城管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立即停用这处泥浆池,并在幼儿园开学前将场地平整恢复完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