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交付不久 自来水为何有异味?

2017年08月27日 14:2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栖霞区紫金上品苑小区是在今年年初交付的,是一个新小区,2017年7月份才陆陆续续有业主装修完毕。不过最近大家发现小区的居住环境无法让大家安心,为此不少业主都不敢入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居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装修完毕后,自己准备在九月前入住新家。但是在四五天前,他偶然发现新家接通的自来水有一股异味。

  小区居民 :就是一股恶臭的味道,从入住的时候就有了,现在孩子马上要在那边上学,出现这个情况我们怎么敢住呢。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徐先生,该小区的住户基本上都遇到自来水有异味的问题。在一户居民家中,打开水龙头后,记者接上一捧水,外观上自来水依然清澈,看不出有什么异样,但闻起来确实有一股腐败的味道,并且还有些刺鼻。

  小区居民:现在我们不敢用这个水,我现在喝的全是矿泉水,瓶子都堆了好多了。

  那么,刚交付不久的小区自来水为何有异味呢?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处。据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可能跟小区的“二次供水”有关。由于小区的居民楼都是小高层,底层的居民可以使用自来水管网的直供水,但是高层居民的水压上不去,只能将自来水汇入水箱中,再通过二次增压将水送到高层。

  物业工作人员认为,因为小区入住率不高,自来水放置时间长,导致水质变坏才会出现异味。

  小区物业公司 负责人:我们在负二楼有不锈钢水槽,每半年要清洗,这次八月初刚刚清洗完。自来水进入水槽然后用压力泵打到各个楼层,如果有问题就是水泵打到各个楼层的水管有问题,这个房子长期空置,没有用水造成的。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与小区入住率不高、气温升高有关。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可打开家中水龙头排放一部分水,直到水质正常为止。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从水表井表的位置,到你们家的位置,开发商做的管子,水是死水,长期不用,我们排不掉,只能请你放一下,冲一冲就能把味道减少。管道里面水时间长了,会有味道。我能保证自来水公司的水管不会有味道。

  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有异味的情况最容易在新小区出现,如果居民发现家中自来水有异味,可以直接与水务部门联系,届时将有工作人员上门处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