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辆僵尸车藏草丛中 上演现实版“植物大战僵尸车”

2017年08月26日 22:30:00 | 作者: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包车、轿车……在南京一条无名路草丛里,上演着植物大战僵尸车,20多辆僵尸车停放在中间,被疯长的杂草掩埋。近日,笔者在南京江宁众彩院内,一条无名路路边停着一排无人认领的车辆,杂草丛生、藤蔓沿着车体疯狂生长,几乎把车都给“活埋”了……僵尸车扎堆,随意停放着各类破损不堪的僵尸车,相当“扎眼”。

  这条无名路位于南京众彩市场内东南侧,远远看去,二十多辆车一字排开,占据道路北侧,有轿车、面包车、客货两用车。杂草、藤蔓生长得十分茂盛,几乎将车“淹没”在草丛中。有的车已破旧不堪,草丛包围车辆,长期“趴窝”。由于长年无人管理,一根根青藤顺势长进了车里,还有野草也在车里的坐垫上。笔者从头到尾数了一下,一共有25辆之多。路人“吐槽”,“不仅仅霸占车位,关键是车子停着不动积灰,外观太脏了。”僵尸车”,是对长期占据公共停车位资源不曾挪动或长期无人使用的车辆的形象叫法。这些车辆大多车身破损严重,不能再使用。据了解,这些车是市场商户的,我们市场整治清理了一大批。

  根据《南京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条例》规定,对于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停车功能或者将道路停车泊位据为专用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对于在道路停车泊位不按规定时间、准停车型停放车辆或者使用收费道路停车泊位不缴费的行为,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

  据了解,“僵尸车”大多都是报废车辆,其中多数车辆的车主信息存在缺失或不准确的情况,这就给处理带来很大的难度,所以,尽管交警部门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整治“僵尸车”行动进展缓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