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句容碧桂园凤凰城免费楼巴再起风波 闸机被连夜拆除

2017年08月21日 19:40: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从2011年交付至今,已有近万户居民入住,其中大部分是南京市民。由开发商提供的往返南京城的业主免费楼巴,成为大家最重要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前不久,荔枝新闻报道了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突然贴出一纸告示,说从今年8月1日起,楼巴取消免费,以后要按次收费。

  但广大业主表示“不答应”。经过媒体报道和业主维权后,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的班车并未收费,但是业主们发现,昨天班车上车点突然全部安装上了闸机,免费班车这次是真的要变成收费了吗?8月21日,记者再次前往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进行实地调查。

  开发商承诺的免费班车变卦了

  位于镇江句容的碧桂园凤凰城,距离南京车程不足一小时,每天特别定制南京明故宫、马群、苜蓿园、江宁、迈皋桥等100个班次免费楼巴,接送业主往返南京城。后来随着入住的业主越来越多,加上周边不少其他小区的居民蹭坐免费楼巴,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为了降低楼巴的运营成本,不断地出台新的办法,从最初实施业主乘车卡限制免费次数,到后来贴出告示,从8月1日开始实施有偿搭乘,往来南京的五条线路每次乘坐的价格从6元到10元不等。告示一出,就遭到了业主们的强烈反对。

  经过业主维权后,今年8月1号,收费方案并没有付诸实施,业主们还是凭借之前办理的乘车卡免费上车。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楼巴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对方案进行优化,充分考虑老年人、上班族等各类人群的不同需求,另行出台正式的执行方案。

  突然安装闸机 为何又连夜拆除?

  8月20日下午,业主们发现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楼巴上车点突然全部安装上了闸机,并贴出通知,道闸安装后没充值激活的乘车卡不能坐车。接到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后,8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时,没想到楼巴上车点原本已经安装好的闸机,却在一夜之间消失了,连同通知也被摘除了。当记者寻问原因时,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楼巴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没在意这个问题。

  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楼巴运营公司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充值的费用可以先退给业主,但是乘卡车里必须留50块钱。等闸机装好了之后,业主乘车卡就要充值才能用了。

  突然安装闸机,又莫名拆除,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业主告诉记者:“闸机是昨天下午大概四点钟左右,已经开始施工了,业主知道来了之后就立马阻止。到晚上以后,他听说你们电视台要来采访,要来跟踪报道,所以连夜就把这个闸机运走了。他目的就是出尔反尔,他就是想收费。”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业主认为:“做这些不光明正大的事情,还不如大家坐在一起谈一谈,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兑现你的承诺。”

  业主期待和开发商沟通对话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的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应该履行售房时的宣传承诺,维持免费班车的现状,即便今后要收费,也必须征求绝大多数甚至全部业主的同意。8月21日,不少业主自发来到句容凤凰城对面的碧桂园华东总部大楼,希望和相关负责人直接对话,但是安保人员以今天举办重要活动为由,不允许业主代表进入。记者提出采访要求,也遭到了拒绝。

  在业主拨打110,民警出面协调后,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这才答应,尽快和业主代表就班车事宜进行协商。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业主说:“其实大家一直在想办法跟他们沟通,可以说是找不到人。一了解就是没有时间、或找不到人,发通知都是他们强行的。”

  镇江句容碧桂园凤凰城是一座规划入住十万户居民的超级小区,必须有丰富的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才能满足数十万人次的衣食住行。业主们表示,多年来,公立学校、农贸市场、医院、湿地公园等原本规划的配套设施一个都还没有兑现,这和碧桂园广告宣称的“五星级的家”,相距甚远。如今又要对大多数人赖以出行的免费楼巴进行收费,实在说不过去。

  我们希望碧桂园能和业主开诚布公地对话,而不是一味地避而不见,只有多做调查、多倾听广大业主的心声,才能制定出合理合法的班车办法,方便居民出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