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超市不能手机支付 引发乘客吐槽

2017年08月20日 14:2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手机支付方式的兴起,现在去菜市场买个菜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付款了,市民出行已经不用携带过多的现金。然而不少在南京客运南站乘车的旅客反映,南京客运南站的超市只接受现金,不能使用手机支付,给乘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乘客王先生表示,前几天他在南京客运南站乘车,在候车大厅的超市购物后准备付款,却被告知不接受现金,这让王先生很尴尬。

  王先生:那个里面只有这么一家超市,如果有很多家我可以选择其他的,他们不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现在出门基本都不需要带现金。

  为了验证王先生的说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客运南站候车厅的乐购巴士超市。此时,有不少乘客正在准备付款。销售人员表示,他们超市的确无法使用手机支付。

  销售人员:这边只收取现金,没有带钱就买不起来。

  记者发现,在现场不少乘客都遭遇了无法使用手机支付的尴尬。有乘客表示,目前南京南站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购买车票了,在候车厅的超市却无法使用手机支付,实在让人看不懂。

  乘客:很不方便,乘客来自各地,手机支付方式这么普遍,不使用这种方式跟不上时代潮流。对年轻人不太方便,对年纪大的人好一些,因为年纪大的人喜欢用现金,我觉得不应该一刀切,这两种方式都要有。

  不少乘客质疑,车站方面并没有与时俱进的提供人性化服务。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候车大厅的车站超市还未使用手机支付收费呢?值班站长表示,目前乘客的诉求他们已经收到,但超市的收费系统和车站售票系统并不是一个系统,目前还无法实现技术统一。

  南京客运南站值班站长 蒋波:目前我们售票系统已经实现微信支付,8月26全面实现支付宝支付。超市这边还不太一样,现在还在洽谈中。这个超市目前只能用现金支付,我们也考虑到旅客目前实际需求。微信、支付宝购物,这个也是大势所趋,我们也在努力实现这个功能,目前还在洽谈中。给旅客带来不便,十分抱歉。

  负责人表示,超市的运营涉及到一些账务方面的问题,目前他们也在积极和手机支付客户端进行对接,后台处理还有一系列的过程。不过车站方面可以承诺,他们会尽快开通手机支付服务,避免给乘客带来不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