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金都华城”房屋未通过竣工验收 业主两年没拿到房产证 、还存在着质量问题

2017年08月19日 20:31: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房已经两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拿到产权证,遇到这样的事情,你说闹心不闹心? 19日,接到盐城“金都华城”小区业主反映,他们“花费几十万买套新房,没想到房屋未通过竣工验收, 业主两年没拿到房产证 、还存在着质量问题。这不,18日一场大雨,整个小区被淹,就连地下车库都成“水库”,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奇怪的是,房子还没有验收,竟然有物业收费?

“老百姓辛苦了一辈子,花几十万买房子,却没得房产证。这就跟人没得户口和身份证一样,都是‘黑户’。”小区业主说,“假如哪天政府提出要拆迁或者其他的啥子,我们没得房产证,赔偿款都没得。”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业主在购房合同规定时间内无法拿到房产证,业主可根据购房合同相关规定,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如每迟延一天承担购房总价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业主可以先行起诉,就已超过的期限要求支付违约金。此后开发商仍然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可以再次起诉追究后一段时间的违约责任。

“金都华城”小区业主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房产证,他们质疑盐城宾通置业有限公司不给交房可能另有隐情。据了解,“金都华城”是盐城宾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项目位于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迎宾路3号,始建于2013年,售楼时间为2014年1月29日,项目占地70067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城镇住房用地,该项目规划许可证号为建字第320901201343029号,施工许证号为320903020130030。规划2015年6月底交房使用。

然而,“金都华城”由于房屋质量问题,设施不到位,一直用的临时水电等问题。最让业主头痛的是,两年没有交纳水电费。昨天一场暴雨,小区一片汪洋,居民竟然在小区道路上洗纱窗。尤其“金都华城”6号楼二期地下车库泡在水中。据业主讲:“金都华城”年年淹,迟迟得不到解决,居民有苦难言。

接收尚未通过综合验收的商品房,该商品房可能会存在着质量瑕疵、配套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很多业主认为房屋通过竣工验收了,就可以交房了,实则不然。“竣工验收”是指每个建设单元工程竣工后,建设方组织五方验收,并取得消防、环保、规划验收合格证和相关资料文件,由建设方提出竣工验收报告,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收讫并确认。而“综合验收”是指按照有关法律、规章和规范对居住小区规划、设计的执行,各单位工程的竣工验收情况和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环境卫生设施以及绿化建设等,是在“竣工验收”基础上的全面验收。综合验收的内容包括:规划要求是否落实,配套建设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是否建设完毕,单项工程质量验收手续是否完备,物业管理是否落实等。

提醒广大购房者,交房时,要注意查看“三书一证一表”,即《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交付时开发商如果不能提供《综合验收合格证》,消费者可以拒绝接收房,并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付的违约责任。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金都华城”小区由于至今仍未通过综合验收,业主们可根据购房合同上的约定来向开发商讨要违约金,同时还可向法院起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