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丁庄第八届葡萄节盛大开幕 游客大饱口福齐点赞

2017年08月19日 21:15:00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9日上午,葡甜同乐·萄醉丁庄——句容市丁庄第八届葡萄节盛大开幕!来自南京、镇江等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据活动主办方——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负责人介绍,本届葡萄节将持续到10月底,茅山镇的葡萄正以她优良的品质迎接着五湖四海的宾朋,葡萄同乐,萄醉丁庄。

  记者发现,今天的开幕式上重点推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葡二代”,他们年纪轻轻却对葡萄的各类专业知识了如指掌。比如,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志军就是这样一名突出的“葡二代”,今年两次随村里的学习考察团赴日本学习葡萄种植技术。结果,刚回国,他就亲手毁掉了自家种植、马上就要挂果的两亩巨峰葡萄。这是为什么?

  据悉,陈志军的父亲是“葡一代”,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在丁庄种植葡萄。如今,陈志军接过了父亲的班。谈及赴日学艺的经历,他很是感慨,“早就听说日本的葡萄种植技术厉害,但去了现场才知道牛在哪里。他们不仅有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种植技术,而且修花修果细节精细,整齐有序。而且,他们的亩产有控制,一般在2000斤左右,这样葡萄少而精,品质很高。”据介绍,日本葡萄的种植技术的确很先进。不管是葡萄藤株与株之间的间距、葡萄的长势、架式等种植技巧,他们的要求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

  此外,近年来,丁庄村与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有关高等院校(研究院)联合,建立起葡萄示范基地及苗木繁育基地,同时,定期聘请教授(专家)为果农上课,传授葡萄栽培新技术。 如今的丁庄葡萄产业不仅是茅山镇的金字招牌,更是句容的一张名片。丁庄村先后获得“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省级生态示范村”、“江苏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句容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丁庄葡萄多次荣获全国葡萄评比金奖、江苏优质水果金奖、江苏名牌产品、江苏水果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2016年,茅山镇被评为“中国葡萄之乡”,2017年,“丁庄葡萄”已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