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慈善助学项目已惠及15762名学子

2017年08月19日 17:18:00 | 作者:李井文 华镇德汪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要到开学季了,在很多孩子在享受暑假的快乐的时候,有一些孩子却在为了开学要缴纳学费发愁,8月19日,无锡市慈善总会通过慈善助学,给这些寒门学子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饶老师是一位江南中学的退休教师,以往他都是自己在学校里寻找贫困的孩子,默默帮助他们直到大学毕业,9年间,他资助7个孩子完成学业。

  今年,他特地参加市慈善总会的慈善助学项目,希望继续为这些陌生却努力的孩子送去力量。

  结对助学者饶老师:“我就是希望他们通过爱心的资助以后,在学业方面更加自觉,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后能够用自己的学业和能力,自立了以后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回忆起自己帮助的第一个孩子,饶老师满是自豪,这位当年的贫困生如今已经学业有成,走入社会,今年刚刚当上了爸爸。另一位捐助者刘老先生已经83岁高龄了,因为身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他委派自己的儿子来到现场,和寒门学子结对,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结对助学者刘晓华:“我父亲今年资助了5个学生,三个大学生两个高中生,我们承诺保证他们大学或者两个高中生考取大学,我们也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不光资助他们学费,每年每个人8000元的生活费。” 这些沉默又温暖的爱心,像是困境中的一道光亮,温暖而又亲切,接受捐助的学生也用自己的努力和一张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回报着这些爱心。97年的小颜现在是江苏大学大二的学生,在高一寒假的时候,父亲突然病倒,家里失去了经济支柱,当时的他还只有16岁。 今年,慈善总会通过全市的街道社区,走访核实了144名贫困优秀学生,在一个月内全部与社会上自愿报名的爱心人士结对成功。

  累积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5762名贫困学生得到了慈善救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