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町单车跑路 竟然还能往APP里充值!

2017年08月16日 16:34:00 | 作者: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七月初,我们报道过,有用户反映南京一款名叫“町町单车”的共享单车押金退不出来了,当时企业相关负责人承诺会在7月10号之前退还拖欠用户的押金。然而近日,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从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他们已经无法联系上町町单车的企业负责人,还有大量用户押金和余额没有退还。

  南京本土的这家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真的“跑路”了吗?记者注意到,町町单车的APP目前仍可正常吸纳押金和充值。这笔钱谁来监管,成了市民最关注的事情。 截至目前,记者了解到,町町单车最终没有兑现承诺,目前仍有大量用户反映押金没有被退还,据一位用户维权代表统计,仅在他建立的维权群里就有500多人,按每人199元押金计算,至少十多万元不知去向。 同时,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锡祥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至今他们已经接到了4000多人次的投诉电话,督促企业退还了900多起押金,不过,突然在8月1号,工商部门发现町町单车企业负责人已经无法联系上,公司所地空无一人。随后,工商部门将这家企业列入了异常企业经营名录,林锡祥介绍说:“这意味着这个企业对外的一切经营活动都将受到限制,比如企业通过银行贷款,或者当事人新办企业都将受到一切限制。以现在的法人为准。”

  尽管工商部门表示已经将企业列入异常企业经营名录,但依然有市民反映町町单车APP目前依然能正常吸纳押金等费用,8月14号,听众徐女士向江苏新闻广播反映说:“就是我的町町单车里面是有余额的,当时我是想把我里面的余额退出来,它(APP)就显示要先充押金才能退余额,所以我当时就充了199元的押金,我的目的是退余额,但是最后发生的事情就是我199的押金和余额一直显示在退款中状态没有退。”

  不少市民提出质疑,既然企业都出现了异常,为何町町单车APP还能正常使用,充进去的钱又去了哪里?

  面对这样的情况,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锡祥回应,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他们的行政手段已经使用穷尽。 市场监管部门似乎束手无策,町町单车用户们的押金还能拿回来吗?南京栖霞公安分局马群派出所副所长贾嘉向记者透露,在今年四月份町町单车的企业法人发生了变更,企业法人由创始人丁伟变更成了其父亲丁万青,而目前丁万青由于在其他事件中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经被江苏泰州警方刑事拘留。

  贾嘉表示,町町单车的情况无法立案。“就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町町单车这个事情,不管是普通诈骗还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还是非法集资啊,他的主体就是构不成犯罪的,就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认为这个事情还是市场监管部门来处理。APP这个事情,目前来讲我们公安机关认为这个事情构不成犯罪,公安机关也没有这个权利对APP进行任何处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