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航班乘客常州机场突发昏厥

2017年08月09日 13:48: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杨小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常州机场妥善处置一起旅客突发急症事件。

  “刚刚机长报告,来自泰国航班上一名乘客突发昏厥,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小洪突然接到紧急电话。随后,检疫人员第一时间登机检疫,在排除了检疫传染病以后,对该旅客进行紧急救护。目前该旅客正在居家休养,精神状况良好。

  近年来,随着常州口岸的进一步开放,口岸检疫风险不断提升。今年1-7月,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共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近11.24万人次,同比增长46.48%,处置有传染病症状人员100人次,确诊传染病病例27例。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和卫计部门共同建立了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去年还联合妥善处置江苏省首例输入性基孔肯雅热病例,切实保护了市民的生命安全。

  目前机场正值暑运高峰,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特此提醒,广大旅客在出入境旅行前应密切关注身体状况,有相关病史的旅客在出行时尽量有家属陪伴,随身携带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同时,需了解出行国家传染病疫情风险及相关医学知识。归国入境时如有发热、皮疹等身体不适情况,应及时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到医院就诊,避免进入国内造成本土疫情扩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